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零食大盗”现身写字楼 无人零售货架被一扫而空
04-24 19:28: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现在一些办公室流行一种无人零售货架,消费者可以随意取出货架上的商品,然后扫码付款。在江北观音桥朗晴广场,就有一间办公室安装了这种无人零售货架,然而22号,货架上的商品被人一扫而空,大摇大摆全部搬走了。

王女士告诉第1眼记者,办公室有两个无人零售货架,一个卖零食,一个卖饮料,都是和商家合作,由商家负责供货和补货。与常见的自动售货机不同的是,这种零售货架是开放式的,没有上锁。购物后付款的方式,就是凭大家自觉扫描货架上的二维码。

为了保证支付的金额与售卖的货品对位,商家每隔几天就会来清点货物。22号下午三点多,两名年轻人拿着一个大篮子来到办公室,自称是供应零食的商家工作人员。

王女士说,当天是周末,办公室只有两名新来的同事,对此也没太在意。十几秒钟后,这两人就抬着满满一大箱零食离开了。直到几分钟后,王女士来到办公室,才发现情况不对劲。于是立即联系商家的人员进行核实, 对方表示,根本没有没有这回事。第一次遇到这种套路,王女士也懵了,赶紧报了警,民警调取大楼监控,在车库发现了这几人的身影。

据商家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真的是他们来清点货物,有正规的流程,并且上门人员会和客户沟通最近使用情况等相关事宜,绝不会像监控中的这两名男子一样,只是提着篮子打个招呼就行。

这名工作人员说,之前在南岸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目前他们已经将这两次的情况都提供给警方,同时,也向每一位客户做了提醒,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报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喻 洋  舒坤秀

原标题:“零食大盗”现身写字楼 冒充商家套路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