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当代力帆球员陈雷 张稀哲被禁赛12场罚款6万
11-03 17:4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公布罚单,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因掌掴对手被足协禁赛12场,另处罚款6万元。

10月25日晚19点35分,在2017赛季中超第27轮的一场补赛中,重庆当代力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张稀哲作为北京国安队长出场,并打进一球。

第83分钟,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当代力帆球员陈雷在向张稀哲要球发边线球时,两人发生肢体接触,张稀哲有一个“掌掴”行为。随后裁判出示红牌将张稀哲罚下,而陈雷也得到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下场。

W020171027323909952688.jpg

张稀哲在对当代力帆的首回合比赛中,同样吃到了一张红牌,而张稀哲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就拿到两次红牌,而对手都是重庆当代力帆。

ChNy21n8OcyAFl24AANyrtZRjRI634.jpg

时隔八天后,足协官方正式就张稀哲的行为给出处罚:张稀哲因不适当动作击打对手被禁赛12场,包括2场2017赛季中超联赛及10场2018赛季中国足协举办的联赛比赛,另处罚款6万元。

不过根据足协的措辞,2018赛季的10场中国足协举办的联赛比赛应该是5场中超比赛+5场预备队比赛,实际上张稀哲在2018赛季中超的停赛场次可能只有5场,不过据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表示,这10场比赛是实打实的10场中超联赛,措辞变化是为了避免出现受罚球员转会中甲的情况。

此外,在3日的足协处罚通告中还有一则重罚: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队球员薛琪,在中甲精英梯队联赛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冲向对方球员辱骂并用拳击打其面部,情节严重,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被禁赛1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