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铜梁新闻 > 正文
铜梁大庙镇:水库水葫芦疯长 干部全力助打捞
10-29 06:05:1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0月29日6时讯(通讯员 赵呈荣)近日,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大狮村大元水库看到,不远处水葫芦差不多占据了整个水库的一大半,不少保洁人员正在有序地对水面上的水葫芦进行打捞,打捞人员中,村社干部几乎占到了三分之二。

村社干部与保洁人员一道打捞水葫芦时的情景。通讯员 赵呈荣 摄

“这些水葫芦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生长的速度特别快,别看今天这里是这样,一夜之间它可以和对岸的那一片连接起来。”附近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村社干部与保洁人员一道打捞水葫芦时的情景。通讯员 赵呈荣 摄

据了解,今年9至10月,大元水库的水葫芦疯长,严重影响着水库的水质。连日来,大庙大狮村村社干部与保洁人员一道开展专项打捞行动,遏制水葫芦生长蔓延,改善水库水域的生态环境。目前,他们已连续清理水葫芦6天了,累计打捞上岸将近100吨。

村社干部与保洁人员一道打捞水葫芦时的情景。通讯员 赵呈荣 摄

据悉,为加强水库长效管护,大狮村在镇河长制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落实河长制,实行每日“一巡一报告”制度,并持续开展水葫芦专项治理工作。“争取本月底将水库里的水葫芦全部打捞完毕,还大元水库一个清洁卫生的水域环境。”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明熙向笔者介绍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