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患癌去世 成湖北最小角膜遗体捐献者
03-16 14:26:13 来源:上游新闻

生命的花朵还没绽放,却已凋谢。

15日上午9时,湖北襄阳老河口肿瘤宝宝明明(化名),不幸离世。下午5时,捐献采集成功,他的生命将以另一种形式存在。

16日,襄阳市一家眼科医院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他的角膜可以帮助两人重见光明,遗体将用于医学研究,攻克疑难杂症。

微信图片_20180316093041.jpg

2岁8个月大的明明是老河口市李楼镇人,随在广州打工的父母生活。2017年6月,他出现腹胀、发烧等症状。经确诊,他患了右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家人倾尽所有,挽救他的生命。

2017年11月,明明的右肾被摘除。今年3月,肿瘤细胞转移至他的颅内和脏器中。3月13日,明明从中山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转至老河口市中医医院治疗。

明明家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捐献明明的角膜和遗体。

15日上午9时,明明闭上了双眼。爸爸、妈妈、奶奶给他换上新衣服,盖上棉毯后,含泪离去,只留爷爷张海林在医院处理后事。

15日中午1时,病床前,人们在明明遗体前默哀。张海林哭泣着:“你永远活在爷爷心里。”说完这句,他转身快步离开,背影越走越远。

张海林走后,明明的遗体被抱出病房,送进手术室。下午5时,捐献采集成功。襄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明明是湖北省最小角膜遗体捐献者。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