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朴槿惠撇不清了!世越号当天竟召崔顺实商量对策
03-28 15:43:02 来源:海外网

朴槿惠

朴槿惠黑料越来越多

海外网3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28日公布了对“世越号”沉船事故报告作假一事的调查结果。检方不仅证实朴槿惠政府对报告做了手脚,还披露船难发生后,当天崔顺实被朴槿惠召进青瓦台,共同商议对策的惊人事实。

[진도 여객선 침몰]사고 여객선 세월호 선장은 인천-제주 8년 전담 '베테랑'

倾覆的“世越号”客轮

2014年4月16日早上8点58分,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304人遇难,其中9人下落不明,韩国舆论震惊。

0002031958_001_20170523104101857.jpg

去年5月23日,朴槿惠与崔顺实同庭受审

韩国《中央日报》说,根据检方的调查结果,船难发生后,崔顺实被朴槿惠召进青瓦台。当天下午2点15分,朴槿惠与崔顺实和其他三名青瓦台官员一起,召开了五人会议。三小时之后的5点15分,朴槿惠访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而这次访问,正是五人会议商议的对策。

l_2015041601001915300211761_99_20150416140130_副本.jpg

朴槿惠哀悼世越号遇难者

检方认为,朴槿惠初次接到船难相关的报告,是在当天上午的10点19分左右。下达指令的时间,是10点22分左右,都错过了救援的黄金时间(10点17分)。为了推卸责任,朴槿惠政府后将初次接到报告的时间修改为上午10点。

此外,检方还证实,为逃避责任,朴槿惠政府曾下令对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方针动手脚,将其内容修改为“国家安保室不再是灾难安全控制中心”。

据了解,朴槿惠共遭受21项指控。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干政门”案被检方提起公诉,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4月6日,法院将对朴槿惠“干政门”案进行一审宣判。检方此前曾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因卷入国情院受贿案和干涉选举案,检方再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目前这三项指控的相关审理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朴槿惠撇不清了!世越号当天竟召崔顺实商量对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