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驾驶员开车玩手机 记2分罚200元还写下保证书
12-12 10:5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通过G5515张南高速上行2km处龙门架监控观察车流情况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FH××××的绿色大货车驾驶员边开车边在方向盘上玩手机,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视频画面进行取证固定,同时安排人员在收费站处对该车进行拦截。

驾驶员边开车边玩手机

2分钟后,绿色货车驾驶员被执法人员成功拦截,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费某承认了自己开车玩手机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执法人员的处理。

执法人员向费某讲解了开车打接电话、看视频、玩游戏等危险驾驶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费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接受教育后,为证明已经“受教”执法,费某主动写下以后开车不玩手机的保证书。

高速执法人员希望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时打电话不仅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影响道路行车速度,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违反,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三)项规定进行处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违者罚款200元,扣2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冉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