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博主周游日本 然而旅费竟是一路偷来的
12-12 14:41:3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12月6日,日本视频博主永井康友因盗窃被神奈川警方逮捕。

现年28岁的永井没有其他职业,依靠在视频网站上传周游日本的视频为生。作为博主,永井的收入来源就是用视频点击量赚取广告费。上传的视频每获得10次点击量,就能取得1日元的收入(约0.06元人民币)。例如:他上传的“鹿儿岛篇”点击量不到800次,获得的广告收入还不到80日元(约4.88元人民币)。由于内容无聊又没有特色,想当“网红”的永井连最高的点击量都不超过一千,这些微薄的广告费甚至买不到一张车票,根本无法支撑他的旅行。

今年10月,永井在川崎潜入一间空房盗窃,他偷走了笔记本电脑等30件物品,随后将赃物卖掉换取了旅费。由于周游日本行踪不定,警方一时无法将其抓获。永井在11月初上传了一段新的视频,并在视频最后预告了自己的行程,于是,警方依靠这一线索成功将其抓获。被捕后,永井供称为了换取生活费和旅费,曾这样盗窃卖钱不下20次。

永井被捕的新闻在视频网站传开后,网友不禁留言:“他这辈子点击量最高的可能就是被捕的这条新闻……”

原标题:“网红”博主周游日本 然而旅费竟是一路偷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