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阿坝公安武警160人围捕负命案恶势力头目,缴获冲锋枪
04-10 23:44:43 来源:阿坝平安微信公号

阿坝平安微信公号消息,2018年4月10日,经阿坝州、县公安机关大量工作,成功在若尔盖县武装围捕命案在逃恶势力头目罗登。

经查,罗登,男,现年33岁,阿坝县贾洛镇人。罗登长期流窜于川青甘三省交界地区,好勇斗狠,多次使用暴力收放高利贷、敲诈勒索,称霸一方欺凌周边牧民群众,号称“不怕阎王的人”。2016年6月13日,罗登在阿坝县一餐厅内与特某发生争执,罗登持刀将特某杀伤后逃离现场,特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阿坝州公安局、阿坝县公安局将罗登列为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并为抓捕罗登开展了大量艰苦工作。4月初发现罗登可能持枪藏匿于若尔盖县唐克镇一偏远牧场,此牧场远离乡镇,不通公路,无手机信号。侦察民警在可疑地区潜伏近19个小时,并使用无人机、化妆侦查等手段锁定罗登藏身地点。

4月9日深夜,在省公安厅、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阿坝州公安局长刘波涛一线指挥作战,州县公安机关、武警阿坝支队出动警力160人,在海拔近4000米的牧区高原上,连夜翻山越岭迂回包抄4个小时,在若尔盖县唐克镇川甘交界地带的一处远牧点对罗登藏匿地点形成严密包围圈。

4月10日凌晨6点,现场指挥部一声令下,公安民警、武警战士迅速行动,在罗登抓枪反抗的情况下将其围捕抓获,同时现场缴获五六式冲锋枪1支、弹夹2个、子弹80发、手榴弹1枚、望远镜1个、对讲机2部、面具1个、管制刀具3把。

整个围捕行动计划周密,广大参战公安民警、武警战士奋勇当先,围捕行动中不费一枪一弹,无任何人员伤亡。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加快进行中。

原标题:大事件!阿坝公安武警160人在海拔4000米的远牧点武装围捕1名命案在逃恶势力头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