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学生被派去拣双11快递 辅导员斥“记者想讹钱”
10-27 13:48:50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近日,郑州科技学院的学生爆料称,他们将被安排去武汉、南京的物流公司做快递分拣工为双十一做准备。学生反映,郑州科技学院作为一所本科院校,把学生按照职业学校一样送去当工人。不少学习计算机、轨道交通设计的学生在被送往苏州瑞仪光电流水线工作后,还出现了被强制加班的情况。

屏幕快照 2018-10-26 下午6.16.43.png

学生们还表示,不仅专业不对口,这种实习安排还不得不去,否则就可能拿不到毕业证影响学业等。此次被安排到各地物流公司的学生甚至超过千人。

屏幕快照 2018-10-26 下午6.16.29.png

校方回应称,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学校与企业充分沟通,已作出调整。据悉,学校已暂停了实习,但是郑州科技学院财经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就此事给学生们开会时却当众称爆料学生是被没有职业道德的媒体利用了,记者就是想要封口费,而且学校已经向教育部门作出解释,教育局也表示支持学校。

屏幕快照 2018-10-26 下午6.17.10.png

该校高年级的学生表示,学校一直存在安排实习的情况,不去就会影响自己的课业。而校方回应称,是校企合作实习。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校方让学生去分捡快递,有向企业收过钱吗?

【延伸阅读】

禁止强迫学生实习,遇到可向教育主管部门举报投诉一直以来,对违规安排学生顶岗实习,相关部门始终保持着高压态势,今年4月,教育部再次强调禁止强迫学生实习。而郑州科技学院的做法却让人质疑。那么,学生遇到如此情况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呢?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秦明律师给出了他的建议。秦明律师认为,安排学生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符合我国教育政策,是很多学校教学培养方案的培养内容,有利于帮助学生尽早适应社会,学以致用。但是,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高校安排实习岗位应当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应当合理确定实习报酬,并按实习协议约定支付报酬。不得强制学生参加实习,不得以"小时工"形式侵吞学生利益。对于违规安排学生实习,严重损害学生权益的行为,建议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举报投诉。

原标题:大学生被派去拣双11快递 辅导员斥"记者想讹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