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成立自贸试验区仲裁中心,立案费5000元
10-27 11: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96233_副本.jpg

10月27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论坛在重庆召开。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系重庆仲裁委员会设立于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专门机构。

该中心可以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传、培训和咨询服务,以专业化、国际化的审理模式开展仲裁、调解等活动,依法解决自试验区内商事纠纷。

有关负责人称,仲裁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建立自贸试验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为自贸试验区企业提法治保障,积极营造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安商营商环境。

据了解,中国为1958年联合国《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缔约国,目前该公约缔约国已达156个,几乎覆盖所有国际商事活动相对活跃的国家。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作出的裁决可依照公约规定在上述国家得到承认和执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重视并支持仲裁事业的发展,于1996年成立重庆仲裁委员会,至今已22年。截止目前,该委员会累计化解民商事纠纷5万余件,受案标的额额700多亿,一直位列全国前五位。

据了解,重庆仲裁委员会适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仲裁规则收费标准》,立案费为人民币5000元,该费用在任何情况下不予退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