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一天催两次快递后收辱骂短信 德邦:辞退实习客服
11-29 22:30:08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南方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每年“双十一”过后,等待快递是一件烦心的事。但今年“双十一”过后,等快递对于家住广东东莞松山湖的鲁女士来说,却不单单只是烦心的事了。

11月17日,看到德邦快递的物流行程上,朋友从深圳寄来的祛疤药已经到达了东莞转运场大半天,迟迟没有更新,鲁女士便两次拨打了物流快递的全国服务电话予以催促。

让鲁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她当天第二次催促电话的两个小时后,她便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谩骂短信。

拨打快递客服电话后

收到谩骂短信

鲁女士家住东莞松山湖。据鲁女士说,前不久,她的脸上动过一次手术,她一直担心脸上会留下疤痕。深圳的朋友听说后,便给她快递了一小盒祛疤的药膏。

“我朋友是在11月16日下午在深圳福田华强北的一个德邦快递物流点给我邮寄的。”鲁女士说,她之前也经常收到从深圳寄来东莞的快递,通常到第二天上午就能收到,考虑到现在正值“双十一”的发货高峰期,可能会晚些。“等到17日中午还不见有快递员联系我。”鲁女士有些着急。

17日下午1点多,鲁女士便根据朋友发来的快递单号上网查看物流行程,结果显示装有药膏的快递在17日凌晨4点50就已经到达东莞转运场,但之后就没有更新。

“因为药膏很小,我也是担心快递员会把它弄丢。”鲁女士说,她便在17日下午1点45分左右,拨打了德邦的全国服务电话,催促一下。“但这个电话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到了晚上9点左右,我再次查询物流行程时,显示还是在东莞转运场,同样是没有更新。”

于是,在17日晚上9点07分,鲁女士再一次拨打了德邦的客服电话。“同样是询问快递怎么没有进展。”鲁女士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小时后的11点02分,她就收到了一条发自一个185开头的陌生手机号码的谩骂短信。

记者看到,该短信内容不堪入目,内容提及了“快递”、“不把货物给你发过来”等字样。

鲁女士说,看到辱骂短信后,她气得不行,当即打电话给德邦快递客服打电话进行投诉。“已经投诉了好几次,中间他们有合肥客服、大朗营业点以及深圳收件公司的负责人回电话,但都没有给个明确的答复,连道歉都没有。”鲁女士说,在18日快递才送达到她家,但因为短信辱骂事情没有得到解决,她拒绝收件,快递又退回了深圳。

快递公司:

不清楚谁发的短信

23日上午,记者通过查询给鲁女士发辱骂短信的手机号码注册地是安徽宿州,记者多次尝试着拨打该电话,无人接听。

对此,德邦物流的客服向记者证实,的确已经接到了这起投诉,但通过查询德邦全国员工手机号码库并没有该号码。

德邦物流深圳福田华强北营业部的沈姓负责人也表示,发辱骂短信的手机号码并没有在他们的员工手机号码库中,目前还很难说清楚到底是谁发的短信。

进展

已证实是德邦物流接线客服员所发

记者28日从德邦方面了解到,现已查明该短信的确是德邦接线客服员所发,公司已经作出辞退处理。目前,双方就赔偿事宜展开进一步协商。

据遭到短信辱骂的东莞女子鲁女士说,在媒体介入之前,包括德邦物流客服、德邦东莞网点以及德邦深圳网点的负责人均有跟她联系,但均否认该短信是他们的员工所发。

“相互之间推诿与包庇,一点诚意都没有,与德邦这么大的物流公司品牌并不相符。”   鲁女士说,直到媒体介入后,才陆续有德邦更高级别的管理人员给她回电话,才跟她反馈“已经查明发辱骂短信的是17日晚上9点多接我第二次催快递电话的那个男客服接线员”。

鲁女士说,相比之前,最近这几次的沟通,物流方面的人客气了许多。“但也就是说要给我道个歉,并且补偿我一点经济损失。”鲁女士说,最初是按照所快递物品350元的保价金额给予补偿,遭到了她的拒绝。“我不是说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对德邦在整个事件中相互推诿、包庇的表现感觉到气愤。如果不找媒体,那是不是永远也查不到发短信的人。”

此外,鲁女士还提到,收到辱骂短信后,她拒绝接受快递,快递又从东莞回到了深圳朋友那。朋友也是拒绝签收。“德邦的快递员竟然就自己签收了,还在流程单上注明是朋友同事代为签收。到现在为止,这个快递也都还在德邦物流公司那。”鲁女士有些气愤地说。

28日下午,德邦物流客服部负责人李女士向记者证实,的确已经查明发辱骂短信的是德邦接线客服员所发,公司已经作出辞退处理。“是17日晚上接听鲁女士第二次打来催问物流电话的那名男客服员发的。”李女士说,该客服员还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当时正在客服部进行岗前实习,才来德邦一个月。“正因为此,他还没有正式入职,他的手机号码还没有录入员工系统里,所以才在最初没有及时查出是他发的短信。”

李女士说,事后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要求各部门提高服务质量。公司领导对鲁女士的遭遇表示歉意,并承诺一定妥善处理好此事。目前,双方还在对此展开进一步的协商。

原标题:女子一天催两次快递,结果收到辱骂短信:老子不发货,急死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