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藏医院药浴科:患者躺浴缸接受42摄氏度药液浸泡
11-30 06: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11月29日,记者探访青海省藏医院药浴科。药浴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8日,中国“藏医药浴法”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据悉,药浴药方达上百种,而该院一般使用“五味甘露药浴”,即以刺柏、黄花杜鹃、水柏枝、大籽蒿等五种药用植物为主,再根据病患体质、病情等,加入二三十种其他藏药,煎煮成汤,以42摄氏度药液水洗,主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及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等病种。

记者在药浴科7楼看到,一排用来熬药的球形大锅内,放着三十厘米长、近二十厘米高的白纱布包裹着的药包,熬药时加水、加药包,再用蒸汽加热煎药,2小时后,通过输送管道,直达楼下各个病房内的浴缸。

原标题:探访青海省藏医院药浴科 患者趟浴缸接受42摄氏度药液浸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