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再次回应孟晚舟被捕事件:中方未第一时间得到加拿大政府通知
12-11 19:26:18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8年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今天发表了演讲,其中提到中方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权益,对于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绝不会坐视不管。根据我看到的报道,他没有专门提及华为孟晚舟案。他提及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权益,是否具体指的是孟晚舟案?

答:你介绍的情况非常清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今天上午发表的演讲中,确实非常明确地表明了中国政府在维护身处海外的中国公民合法权益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这是在任何情况下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当然也包括我们最近一再向加拿大政府、美国政府提出交涉的孟晚舟案。你也可以看到,中方就此案向加方、美方交涉过程中,表明的立场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天上午阐明的立场是完全一致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