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一男子因间谍罪在华被判12年 外交部: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12-11 21:47: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称,日中消息人士当日透露,对于2015年6月在中国北京被拘的札幌市一名70多岁的日本男性,北京市法院10日以进行间谍活动为由做出有期徒刑12年并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的判决。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称,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陆慷表示,关于具体案件,可以向中国主管部门去了解。“我只能告诉你,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日媒称,2015年以来至少有8名日本人被指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等被中方拘留、起诉,这是其中被宣判的第4人。

共同社称,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此案审判闭门进行,具体被控行为不清楚。有消息称该男性曾在航空公司工作,以顾问身份频繁往来于日中两国。

原标题:日本一男子因间谍罪在华被判12年 外交部: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