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印良品回应“榛子燕麦饼干”被指含致癌物:已暂时下架
01-20 06:35:3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月18日,就一款“榛子燕麦饼干”被指含有致癌物一事,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发布情况说明称,涉事产品“未添加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食品原料以及食品添加剂”,因“考虑到消费者顾虑”,已“暂时下架该饼干”。

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国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其测试市面上58款曲奇及甜酥饼样本,51款样本检出基因致癌物。另据媒体报道,部分检测样品中发现了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其中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检测的非预先包装或豁免营养标签的预先包装样品中,其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均为最高。

1月18日晚,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发布情况说明称,“无印良品榛子燕麦饼干”原产国马来西亚,公司进口并在中国大陆进行了销售。

无印良品方面称,涉事产品“未添加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食品原料以及食品添加剂”。

说明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在该饼干中检出缩水甘油(别称“环氧丙醇”)、丙烯酰胺含量较高。经了解,缩水甘油在油脂精炼过程中形成,目前国际上关于缩水甘油的限量值尚无参考规定。丙烯酰胺在煎、炸、烘烤等高温加热过程中容易产生,目前国际上仅欧盟对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进行限定,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出含量低于该标准。

无印良品方面称,得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检验情况后,考虑到消费者的顾虑,“公司暂时下架了马来西亚进口的该榛子燕麦饼干”。

原标题:无印良品回应“榛子燕麦饼干”被指含致癌物:已暂时下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