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那个把猪肉当成牦牛肉卖骗我妈的人!
01-19 19:22:03 来源:上游新闻

把猪肉剔去肥膘和肉皮,再把肉切成小块状,经过一定处理,就成了“牦牛肉”?

不久前,涪陵区江东派出所民警就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江东辖区一安置房小区内摆摊把猪肉充当牛肉售卖。

据办案民警介绍,本月6日上午10点,他们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曹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家人前段时间被人以相同的手法诈骗,不能看着骗子继续招摇,四处行骗。

原来,曹先生家住涪陵城区,元旦节前后,他母亲在小区附近一名摆摊的男子那里花了三百多元买了十几斤牛肉,说只要25元一斤,比市场价便宜了不少。曹先生当时就产生了不妙的预感,牛肉怎么可能这么便宜。果不其然,曹先生将“牛肉”仔细查看,这才发现买的哪里是牛肉,全是猪肉。发现被骗后,曹先生根据母亲的描述,立马去售卖的地方寻找这名商贩,可惜该男子早已溜之大吉。

事情就是有这么巧,几天后,曹先生来江东拜访朋友时,就遇到了当天那名男子。曹先生根据男子的着装,以及售卖方式,认出这正是此前母亲遇到的同一个人,于是迅速报警。民警赶到时,嫌疑人已经闻风而逃,现场只剩下一辆用来运送“牛肉”的轿车。民警通过查询车辆信息联系到了车主,车主告诉民警这辆车之前租出去了,民警根据车主提供的信息,迅速锁定并控制嫌疑人。嫌疑人被民警带回现场时,刚购买了假牛肉的居民也纷纷赶到,在民警的协调组织下,当天售卖的近百斤假牛肉全部退回,近2000元赃款悉数归还给买肉居民。

经查,嫌疑人魏某(男,长寿人,37岁)因手头拮据,为了挣钱过年,便在涪陵区一菜市场以市场价购买近百斤猪肉,剔去肥膘和肉皮,再把肉切成小块状,经过一定处理,冒充牦牛肉以低于牛肉市场价,以一斤25元的价格随机流动售卖。

目前,案件嫌疑人及假牛肉已经移交区食药监分局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莫贪小便宜,尽量到正规商场、菜市场购买食材。购买肉类时,一定注意检疫标志,商家必须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肉上附有检疫标志。年关将至,市民们注意擦亮双眼,不要给予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谨防上当。

民警还介绍,可以这样鉴别真假牛肉:

一看:牛肉比猪肉的脂肪少,呈白色或乳黄色,纤维长度较长。

二闻:牛羊肉气味腥膻,猪肉气味则没那么重。

三按:牛肉的肉质粗而且紧凑,猪肉肉质结构细而且松散。

四尝:做熟了以后,牛肉老,猪肉嫩,这是最明显的区别。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