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朋友圈传小伙公交车上猝死?只是喝醉酒!但医生说真有可能
01-19 15:03:0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春节临近,大家的应酬多了,喝酒一定要适量。不然不仅耽误事,还容易引起误会。近来在朋友圈里有一个视频流传,称一个小伙子在公交车上猝死。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考证,猝死是假,喝醉酒是真。医生提醒,如果喝酒不加节制,真有可能引发猝死。

“南坪341公交车上发生的事,公交车到了终点站乘客都下车了,只有一个小伙子还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司机以为睡着了去叫他下车,看没反应,就去摇他,结果摸到他都已经硬了,才20来岁的小伙子,就这样走了,太可惜了……”

近日,在一些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个帖子,在附带的视频上,一个一身黑衣的小伙子斜靠在公交车的车窗护栏上,耷拉着头,闭着眼睛,纹丝不动。

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记者联系上341路公交车所在的重庆南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伙子猝死的消息不实,只是喝醉了酒。

该负责人透露,事发时间是1月15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一辆从花漾四季站发出的341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巴南大道后。司机在清场时,发现一个小伙子仍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就提醒他终点站到了,该下车了。但是,小伙没有反应。司机就上前摇了他几下,对方仍没有反应。司机立即向车站安全值班长汇报,随后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110和120相继赶到后,医务人员检查发现,小伙子心跳和脉搏等都正常,但仔细一闻,他身上有酒味,初步判断是喝醉酒了。过了一会儿,小伙子自己醒来了,意识清醒,还自言自语说自己坐过站了,然后,就下车自己走了。

眼见春节临近,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很多酒桌上的欢聚。喝酒应该注意哪些呢?对此,重庆大坪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曾春雨提醒大家,喝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实际情况,酒精不仅对人的肝脏和胃肠道有一定影响,对心脑血管的影响尤其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遵照医嘱,适量饮酒,避免过量饮酒导致的心肌梗死、脑出血等严重情况发生,从而危及生命。身体健康的人饮酒也应适量,每年因饮酒导致的非正常死亡时时在为人们敲响着警钟,愿大家用健康的生活方式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原标题:小伙公交车上猝死?只是喝醉酒 医生提醒:如不注意真有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