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僵尸车”一放三年无人理 拖车一来车主瞬间出现
01-19 18:57:2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9174421_副本.jpg

△民警将面包车拖上拖车

家住渝北区紫荆路附近的居民反映,小区背街道路、人行道上,时常能见到“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通道。昨(18)日,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联合辖区市政部门在辖区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正准备将一辆停放多年的三轮车拖走时,车主来了。

18日下午3点,在黄泥磅一小区外,一辆黄色的面包车车身落满厚厚的灰尘,轮胎瘪了下去。旁边商铺的经营人员介绍,这辆车在此停放已经快一年了,期间并没见过有人来打理。民警称,在这之前,他们已对辖区的僵尸车进行过排查。17日排查到7辆“僵尸车”,联系到其中4辆车的车主,均表示自己来处理。

背街道路上,一辆三轮车停放在路边多年,车底已经积满垃圾、车身密布着各种广告贴纸。不仅影响居民正常通行,还污染环境并存在安全隐患。接到居民反映,民警前来排查,发现三轮车没有车牌,无法查到车主。

正当拖车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工作时,一位中年妇女跑来,拦着不让拖车,声称“这是自家的车,为什么要给拖走?”随后,中年妇女的丈夫赶来,连声解释。

夫妻两2013年来从四川来重庆做起水果生意。这辆三轮车就是当时为了拉货购置的。大约三年前,三轮车不再使用,但夫妻俩一时没找到车位,就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担心别人盗走车牌冒用做坏事,两人还将车牌卸下放家里保管。

“邻居打电话告诉我们有人要来拖车,我们才赶回来的。”中年妇女说,当天两人不在家,听到邻居“通风报信”才得知此事。丈夫从家里拿来车辆的行驶证,证明自己是车主。随后,两人向民警保证,将尽快处理这辆三轮车。

据悉,从2018年9月起至今,龙塔大队联合市政部门共排查100余辆“僵尸车”,已拖移70余辆,其中大部分都无法联系到车主。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