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旧房翻新越翻越旧 业主被逼成了“装修工”
01-19 20:16:41 来源:上游新闻

QQ20190119-4.jpg

程先生的家人无奈自己动手“搞装修”

原本是想翻新一下旧房,在去年国庆节前搬个“新家”,没想到房子却被装修公司越翻越旧。最近,家住大渡口区的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装修公司不仅没有按合同约定对房屋进行翻新,而且一再拖延工期,最后甚至直接“失联”。

为了能在春节前入住,程先生和家人只能无奈自己动手装修,被装修公司逼成了“装修工”。

约定2个月内完工 结果工期一拖再拖    

程先生的这套旧房有两居室,面积约40平方米。程先生说,自己和这套旧房很有感情。看着房子越来越旧,程先生想要翻新一下,让房子焕然一新。

去年8月,程先生在网上发帖咨询翻新旧房的问题,没想到得到了不少装修公司的回复。程先生几番对比之后,最后与重庆品澳筑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装修费用2.4万元。

根据合同约定,装修公司的翻新项目包括了厨房和卫生间的贴砖、吊顶,厨卫五金及安装,房屋漆墙、更换套装门、更换水管和电线、更换开关插座,以及安装客厅石膏阴角线等。

合同约定,装修公司要在去年国庆节前完成房屋的所有翻新项目。

从签订合同那天起,程先生就对这次旧房翻新充满了期待。然而,两个月之后,程先生的旧房翻新进度还没有过半。

“我每次问一个翻新项目,装修公司负责人都给我说已经在做了。但是我到现场去看,发现这些项目根本还没做。”程先生说,装修公司负责人每次都以“在弄”、“就是这两天”等理由来推脱,工期一拖再拖。

QQ20190119-1.jpg

旧房变更旧 墙面和地面都被翻新得凹凸不平   

装修公司的翻新工程质量,更是让程先生恼火。

程先生说,因为要更换房屋的水管和电线,墙面和地面都打了新线槽。然而,水管和电线安装完成后,装修公司并没有将墙面和地面恢复平整,只是简单地抹了一些水泥,导致墙面和地面都出现了多处凹凸不平的情况。

“本来地面是要安装地板的,结果安装师傅都来了,发现地面不平,只能白跑了一趟。”程先生说,自己还为此多付了一笔上门服务费。

程先生家墙面的问题,装修公司也一直没有解决。“原本约定好了,是先铲掉旧墙面,刷新腻子再刷乳胶漆,结果装修公司省掉了前面的步骤,直接刷乳胶漆了。”程先生指着家里凹凸不平的墙面,气不打一出来。

更让程先生生气的是,装修公司以“弄了石膏阴角线难看”为由,单方面取消了合同约定的安装客厅石膏阴角线项目。房屋的套装门、门槛石,都有非常明显的缝隙。

QQ20190119-3.jpg

装修公司“失联” 业主无奈自己动手装修      

发现旧房翻新的问题后,程先生多次找到装修公司催促解决。

“他们不仅不解决问题,反而还不停地催我交钱。”程先生说,装修公司在没有按期完成工程进度的情况下,让他缴纳了多笔装修款。

如今,程先生已经支付了95%的装修款,但是工程并没有完成到合同约定的相应程度。

正在程先生焦急万分之时,装修公司却突然“失联”了。

“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程先生说,从上周天开始,他就一直无法联系上装修公司负责人。

1月12日,装修公司负责人与程先生的女儿最后一次微信聊天,对方要求程先生把剩余的装修尾款付了,再安排人来收尾。

无奈之下,程先生和家人只能自己动手翻新旧房:平整地面、墙面,修补门槛石,调试开关插座。程先生说,装修公司硬生生地把他们逼成了“装修工”。

工商和消委会介入 装修公司负责人依然联系不上

目前,合同约定由装修公司负责购买及安装的花洒套装、洗手盆套装、换气扇等,都没有兑现。

为了让装修公司尽快履行合同,程先生向装修公司注册所在地的南岸区工商部门,以及重庆市消委会投诉。

南岸区工商部门到装修公司注册的地址实地调查,发现公司大门紧闭,找不到人。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联系装修公司负责人,也一直没能联系上。

对于程先生投诉的情况,南岸区工商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如果这家装修公司的确存在问题,会将其列为非正常户。

1月14日,重庆市消委会也对程先生的投诉进行了处理,并回复称:被诉方同意尽快与消费者联系,解决好投诉问题。

然而,直到现在,程先生也没有接到装修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翻新工程也没有任何新的进展。

1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装修公司负责人,对方先是表示“没有这回事”,然后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对方回复了一句“在弄”,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目前,程先生正准备到法院起诉装修公司,要求对方返还全部装修款。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