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小哥衣服穿少了 连累驾照被吊销?
01-19 18:07:3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南岸区一名外卖小哥廖某在酒后仍驾驶摩托车送餐,结果被正在设卡的交巡警长迎广大队民警查获,其处于实习期的C1驾照将被依法注销,廖某对此后悔不已。

1月11日晚上,南岸区交巡警支队长迎广大队组织警力在长生桥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2时30分左右,当对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进行盘查时觉察到异样,面对民警的询问,该驾驶员显得十分紧张,在拿出一本C1E驾驶证后,依旧没有将头盔面罩揭起,只是大声强调自己在送外卖,天冷饭菜易凉,希望民警赶快放行。

在民警的要求下,驾驶员廖某缓缓摘下头盔,一股酒气随之飘出,民警当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考虑到廖某正在送餐,民警先通知了他的同事接替送餐,再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廖某是一名专职送外卖的骑手,当日晚上20时许,忙了一下午的廖某抽出时间吃晚饭,因感觉有些寒冷,特地喝了一两白酒驱寒,23时许,他觉得酒已醒,便开始接单送餐,结果在途中被交巡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廖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 记12分并处暂扣六个月驾驶证,又由于廖某增驾的C1驾照还处于实习期,将会被强制注销。廖某对此感到后悔不已:“可惜了我才考下的C1,要是多穿点衣服就不会喝酒了!”        

交巡警提醒广大外卖小哥:跑业务挣钱固然重要,但是交通安全更加重要,驾驶机动车时务必遵纪守法,否则将会面临法律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