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00多万户居民“三表”将进行免费检测
03-27 18:3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家里的水表、气表、电表使用多年,计量还是否准确。3月27日,记者从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质监部门将组织开展民用“三表”到期轮换调研,为重庆市1000多万户居民的水表、气表、电表进行免费检测。同时研究制定我市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开展专项提升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国家质检基地建设等措施,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在当天会议上,第六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和提名奖新鲜出炉,西南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渝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市长质量管理奖,重庆梦之诗服饰有限公司、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重变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云阳金田塑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提名奖。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杨宏伟介绍,我市累计争创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个,培育市长质量管理奖24个、提名奖15个;有效期内重庆名牌产品672个、知名产品106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等。近五年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重庆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范小平介绍,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我国气表使用时间是10年,电表为8年,水表为6年,使用时间长了后,计量就会出现误差,特别是一些采用机械式的气表、水表,时间一久磨损越大,计量误差越大,这些表最长使用时限到期后,就会更换。“在平时工作中,我们发现有些表使用时间还可以更长,如一些电表使用8年后,其计量准确度能达到90%以上,如果一刀切换了,将是一种不小的浪费。”范小平说,这次调研,将为我市上千万户居民的“三表”进行免费检测,以此摸清“三表”计量情况,为到期轮换制度的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