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妻患癌朋友没有借钱 男子商场崩溃意欲轻生
06-02 20:04: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名男子因生活压力太大,来到九龙坡区万象城意欲倾生,幸好商场保安及时处置,才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监控画面显示,2018年5月26日,一名男子来到万象城中区三楼扶梯口,不停在原地徘徊。突然,他伸出一只腿,跨过玻璃围栏,一半身体悬在了外面,情况异常危险,值班保安曾磊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其他商场工作人员在疏散顾客的同时,又拨打了报警电话。保安曾磊试图与这名男子进行对话,对其进行安抚。一番劝说以后,这名男子情绪仍然还是很激动。

对话虽然暂时缓解了这名男子的情绪,但对方还是没有停止轻生的举动。商场保安继续与其对话,转移他的注意力,并安排其他人员,从后面悄悄靠近。11时23分,保安乘其不备将男子迅速抱下,成功解救,整个过程用了六分钟。

轻生男子被救下来之后,半天才缓过神来。随后,他向商场的保安、以及赶到现场的民警道出了背后的隐情。男子名叫罗麟,重庆主城区人,今年三十五岁。他告诉记者,妻子31岁,结婚才4年,就患上了乳腺癌、抑郁症等疾病。他的父母亲已经去世,由于妻子必须要人24小时陪护,所以罗麟不能外出打工,因为看病,抵押了房屋、现在两人只能住小旅馆。

事发当天,罗麟向朋友借钱,双方约好到杨家坪万象城见面,结果朋友没有借钱。回想起生活中的各种磨难,罗麟在这一刻崩溃了。

经过人曾磊等好心人的开导,罗麟稍微好了一些。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老婆慢慢好起来,他可以打工挣钱,继续生活。听闻罗麟的遭遇,商场的保安,纷纷伸出了援手,献出爱心,万象城商场方面也额外提供了两千元现金,大家希望他能走出困境。五位保安每人都从微薄的收入里面,拿出一百块钱,交到了罗麟手中。

保安曾磊负责给罗麟送钱过去,得知罗麟拖欠了旅馆老板一千多元房费后,曾磊把这件事情告诉妻子,妻子立即拿出了她一个月的工资,借给了罗麟。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曾磊目前患有尿毒症,每周需接受3次透析治疗,他妻子的单位,几个月都没有开工了,每个月只有一千两百多元的保底工资,家里的经济也很紧张。即使这样,他仍然在积极帮助罗麟走出人生的低谷。

目前,罗麟把相关的材料,送到了街道、民政部门,争取有关部门的救助,相关部门也正在审核这些材料,如果审核通过,也将会有一些帮助。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罗麟才能坚持下去,希望这份正能量能继续传递。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男子商场意欲轻生 众人帮忙渡难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