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看!南山有棵树“着火”了
06-03 15:5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火焰树的花朵深红色的花瓣边缘有一圈金黄色的花纹,如同火焰一般,非常绚丽。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

△南山植物园的热带雨林馆的火焰树开花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

最近,南山植物园的热带雨林馆有一棵大树“着火”了。

南山植物园温室中心主任文伟介绍,这棵“着火”的大树名字叫做火焰树,原产非洲,是加蓬共和国的国树。树上的一团团“火焰”,其实是火焰树的花。

南山植物园的这棵火焰树有10多米高,是南山植物园建温室热带雨林馆的时候种下的,已经有近10年的时间。而这也是它扎根南山后,第一次开花。

火焰树的花朵长约10厘米,深红色的花瓣边缘有一圈金黄色的花纹,如同火焰一般,非常绚丽。把花朵立起来,更像是一条舞裙,煞是好看。

据了解,火焰树的花期将持续到7月左右,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南山植物园观赏。

timg (3).jpg

△火焰树。网络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