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与重庆市环保局签订备忘录 15个涉缙云山生态问题已整改14个
06-15 07:47: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沙坪坝区狠下决心,重拳整治缙云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6月14日,沙坪坝区与市环保局签订“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生态环保质量”备忘录仪式上,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区涉及缙云山保护区生态环境的15个问题中,已有14个完成整改。

6月14日,市环保局与沙坪坝区签订“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生态环保质量”备忘录,这也是十九大以来市环保局与区县签订的首个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市环保局与沙坪坝区将结合沙坪坝的生态环保工作现状,重点从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建设“三线一单”管控体系、加强监测和执法监管能力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合作,助推全市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针对社会关心的缙云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中涉及沙坪坝辖区内的部分,该区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整治工作已完成90%以上。早在6月4日中午,该区第一时间召开区级领导碰头会,专门对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决定成立专门班子挂图整治。随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现场督办。

经市环保局监测,沙坪坝区涉及缙云山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项目共15个,其中缓冲区内2个、实验区内13个。该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彻底销号;对未彻底整改的,已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要求实行“天天报”、“快销号”。

目前,沙坪坝区涉及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的15个违法违规项目,已基本整改到位14个,其中5处农房已全部整改完成,9处其它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拆除,且正在进行覆土复绿,只有1处公益事业设施暂时保留。

重庆日报记者 罗芸

原标题:沙坪坝区与市环保局签订备忘录 涉及缙云山保护区生态环境的15个问题已整改14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