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弹子石老街的花生米 带你穿越老重庆旧时光
06-15 08:38:36 来源:华龙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华龙网消息,因为一条街,爱上一座城。对于生长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大佛段老街的人们来说,这条街道或许是他们关于老重庆的全部记忆。如今,曾经的喧嚣繁华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淡去,虽经过岁月的打磨,但老街依然伫立于此,连接过去与将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个空碗、两颗骰子、两碗小酒、几十颗花生米,对于大佛段老街的茶客们来说,这是每天的必备功课也是生活日常,聊些闲话,唠些家常,时间消磨过去,情谊也在茶水间逐渐升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摊位上摆满了蔬菜,老街上的常客们随意逛着,他们大多是居住在此多年的居民,已与老街建立起熟悉的情感。有的东张西望思考今日的菜单,有的仅凭一瞥就对食物的新鲜度有了谱,是市井也是生活。人们并未因老街稍显的几分杂乱和衰败而拒绝融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右手扶着修鞋机,左手固定好鞋,路过的人乍一看以为这儿只是个修鞋摊,事实上,配钥匙、做鞋垫……摊主王平都在做,前来光顾的人总会先喊上一声“王师傅”。提起老街王平感慨颇深,“在这儿修了快20年鞋了,没离开过,这就是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酸脆爽口的榨菜经过岁月的沉淀,散发出熟悉的味道,顾客用备好的勺舀起确定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味道,耳朵上挂着头戴式话筒的老板在卖力吆喝着,老街多了一份热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与猪肉打了20几年交道的王云杰已经53岁了,每天的早上6点到晚上6点是他肉铺营业的时间。20年来,王云杰最骄傲的事就是他的猪肉总能卖完,老街上的这个小肉铺给了他们一家实实在在的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嘎哒嘎哒……”,老式缝纫机的声音从街边传出,缝纫师傅正在修改一条裤子。老街上的这台缝纫机看得出留下了时间的痕迹,对主人来说,它是个功臣,还坚守在岗位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街上的这家百年老字号钟表店存在已超百年,刘仁芳夫妇从父辈手中接手已有30多年,“以前来修表的人络绎不绝,有时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2点,随着电子表的兴起,修钟表生意逐渐寡淡。”刘仁芳仍笑着说,“就开着吧,也算是门老手艺,总有需要的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街上偶尔还能看到可爱而好笑的温馨一幕,一名妈妈将孩子放在推菜车里,小女孩表情呆萌,或许是炎热的天气让她产生了困意,她眼睛微闭很是惬意。

点击图片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到老了方知,最珍贵的不是金钱,而是陪伴。一条陪伴了主人好几个年头的小狗被抱在手上,显得格外温顺而听话,几乎每天它都会随着主人来到老街,今天老两口又带着小狗上街,买菜散步。

点击图片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街口的小巷子,老式的竹筒火罐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街边的塑料凳上坐着两个拔火罐的人,每个人背上拔着20几个罐子。

点击图片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罗阿姨是老街小有名气的理发师,很多已经离开老街的人特意坐车找她剪发。一块镜子,几把剪子,一些简单的理发用品构成了这家露天小店,对于老街来说,罗阿姨还是名“新人”,来这里开店不足三年。虽然来的晚,罗阿姨渐渐爱上了老街,她说如果离开会不舍,因为这里的人朴实善良,不浮华焦躁。

华龙网记者 刘嵩 冯司宇

原标题:老街光阴 带你寻找老重庆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