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岁男童两天误吞两块磁铁,结果隔着肠道紧紧吸在一起
06-15 07:56:0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宝宝误吞异物情况,时不时就会发生,有时候因为吞下的东西比较特殊还会造成不小的危险和危害。现代快报记者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不久前,该院就接诊了一位误吞磁铁的4岁男童,结果在两块磁铁的作用下,男童15厘米长的肠子因穿孔造成坏死,后被切除。

4岁的丁丁(化名)是个顽皮的孩子,不久前,在家玩耍时,被一个磁铁积木上的两块小磁铁吸引,玩着玩着,丁丁竟然将其中一块磁铁抠了下来,看着这个小圆柱子一样的东西,好奇的丁丁把磁铁放到了嘴里,一不小心吞了下去。第二天,没有什么症状的丁丁又将玩具上的另一块小磁铁再次抠下后,又朝嘴里一塞,咕嘟一声咽下了肚。而这一切,家长一点也没发现。

没过两天,丁丁开始持续发烧、肚子疼,家人带他到了小诊所,起初医生以为只是普通的闹肚子,可是看了十几天也不见好转,家人于是把丁丁带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儿外科。

检查显示丁丁体内有两块异物 医院供图

接诊的医生询问后,怀疑丁丁可能是误吞了什么异物,于是立即安排检查。经拍片检查,医生发现丁丁的肠子里有两块紧挨着的亮闪闪的东西。为了取出异物,医生决定紧急为丁丁开刀剖腹探查。经手术,医生成功将两块吸附在一起的磁铁找到并取出。

不过,事情却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丁丁吞下的两块磁铁紧紧吸在一起,而中间隔着肠道,结果导致丁丁的肠子穿孔了,部分肠液混合粪便顺着肠子上的孔流向了腹腔,造成了腹膜炎。因为时间太长,丁丁15厘米长的肠子已经坏死,医生只好将这部分坏死的肠子一起切除了。

手术很成功,经过精心护理,丁丁也渐渐好了起来,不过其家长因为自身的疏忽,给孩子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也是后悔不已。

医生提醒,小朋友好奇心重,看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里塞,家长在选购玩具时应尽量选择没有什么安全隐患的东西。家里存放细小物品、药品等,一定要注意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发现孩子误吞异物,切忌通过一些土办法对孩子进行催吐或者让其吞咽,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危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孩子到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将问题解决。 

原标题:4岁男童两天误吞两块磁铁,结果隔着肠道紧紧吸在一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