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众跆拳道系列赛将于本月底开赛
07-06 06:3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市跆拳道协会获悉,2018年重庆市大众跆拳道系列赛将于本月底正式开赛。与以往的锦标赛赛制不同,今年的比赛分设5个赛区,全市各区县的跆拳道选手可就近选择参赛地点,真正把比赛送到家门口。

2014年,首届重庆市大众跆拳道锦标赛推出,历经5年发展,参赛人数逐年上升,到去年7月的第四届比赛时,已有近200支队伍、1600多人参赛。一边是参赛规模逐渐增加,仅一次比赛很难消化如此多的场次;一边是全市各区县选手参与踊跃,但全部集中到主城区,对一些选手来说难免舟车劳顿、费用增大。在此背景下,市跆拳道协会将赛事升级为系列赛,选择了巴南区、梁平区、永川区、南川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作为比赛的5个分赛区,参赛队伍和选手可选择离自己更近的赛区参赛。比赛从7月27日主城站(巴南区)开始,一直到渝东南片区站(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8月15日结束,共有14个比赛日。

赛制上的创新,也将吸引更多选手参与。按赛事组委会预计,届时全市将有300支以上的队伍在各赛区参赛,参赛人数预计将超3000人。跆拳道运动在重庆有深厚群众基础。市跆拳道协会秘书长张周发告诉记者,“从1997年成立专业队,到2017年周美玲在全运会上拿到金牌,重庆跆拳道经历了20余年的发展。据统计,在重庆参与这项运动的市民超过50万人,且还有扩大的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