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玉米不小心 竟差点丢了命
09-13 14:45:3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有句老话叫喝凉水都塞牙,指的就是一个人的运气太差了。这不,昨天上午江津的李女士在吃玉米的时候,不小心被一颗小小的玉米粒堵住了气管,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被活活憋死。

李女士前段时间咽喉出现不适,在当地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没有效果,昨天(12日)上午来到主城新桥医院问诊。看完病后李女士就去医院附近吃早餐。“早上来医院没有吃饭,做完检查我就出去吃了一碗小面,小面吃了我看旁边的苞谷还可以,就又买了个苞谷,结果才吃了一口,就感觉喉咙堵起了。”李女士对记者回忆到。

感觉不对后,李女士就使劲咳嗽,希望能够把玉米粒咳出来,可是越咳却堵得越厉害。发现情况不妙,李女士赶紧往就往医院跑。由于玉米粒堵住了气管,加上行走加速了氧气的消耗,还没到医院诊室,李女士的双腿就已经迈不动了。“我第一时间就想走进这个门口可能就有希望了,刚到门口就走不动了,脚都迈不动了,保安看见了就把我扶过来了。”李女士说道。

QQ图片20180913140127

QQ图片20180913140136

QQ图片20180913140112

接诊的新桥医院急诊科徐伟医生告诉记者,当时李女士的临床表现是极度的呼吸困难,在给她接上氧饱和度后发现,当时氧饱和度只有六、七十,已经是一个致死性的氧饱和度了。结合李女士的临床表现,在询问病史并得到李女士点头确认后,徐医生确诊她就是异物堵塞了气道,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迅速抢救病人。“我们考虑气道异物堵塞,就立马联系了呼吸科纤支镜室,因为病人没有家属,又报告了医疗科,医疗科领导指示先抢救病人,其他的后面再说,我们医务人员就陪同病人立马就送到纤支镜室,通过纤支镜很快就发现气道里面有一颗玉米,取出来后,病人症状马上就缓解了,氧饱和度就升到百分之百。”徐医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抢救情景。

劫后余生的李女士庆幸自已刚好就在医院附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误吸异物堵塞气管的情况,医生建议市民在平时吃东西时要多加注意,以预防为主,确实不小心吸入气管,第一时间可以参考海姆立克急救法,拳头向内按压于肚脐和肋骨之间的部位,向里向上挤压进行自救,但务必控制好力度。同时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尹传东

原标题:吃玉米不小心 差点丢了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