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诗文盛典中国金诗奖将于11月30日在渝举行
11-18 22:1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重庆三大文化名片(红岩魂精神、重庆夜景、麻辣火锅文化),由城市头条集团、北京比投网黄金诗词文排行榜等联合举办,“倍酷杯2018年中国黄金诗词文盛典”将在重庆举行。

据介绍,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上万件的投稿选拔中竞选角逐,最终根据人气、三家平台文学评委会综合评议选定产生2018年度黄金诗词文作品及各类单项奖项。此次盛典共产生25只歌颂祖国、描绘亲情、爱情的诗歌和25个黄金专辑。黄金时代最佳男诗人被成都诗人黄刚获得,黄金时代最佳女诗人被中国作家协会的陈珍珠获得。新诗贡献奖由北京著名诗人文川获得,重庆三峡博物馆主任雷学刚获得最受欢迎男诗人以及文学事业贡献奖,董毓慧获得黄金时代广告诗人奖,云南警官高国斌获得黄金时代文学事业贡献奖。

图片1.png

图说:金至尊金奖现代女诗人杨玉娥

图片2.png

图说:金至尊金奖现代男诗人夏华侨

另外,江苏教育工作者邱黎成最大黑马赢家,共获得金诗奖、黄金诗辑奖、金至尊金奖现代诗人三项大奖。当代文摘、中外文艺当家诗人吴顺珍获得金至尊金奖古典女诗人,山东著名画家诗人孔帷幄、湖南辰溪电视台宫岳霖分享金至尊金奖古典男诗人,内蒙古警官诗人杨玉娥、重庆美女诗人汪朝霞分享金至尊金奖现代女诗人,金至尊金奖现代男诗人则由成都铁路警察韩俊、泸州诗人张涛、浙江诗人夏华侨、江苏诗人邱黎四人分得,最受欢迎男、女诗人则将在颁奖盛典当晚根据人气高低定出。

图片3.png

图说:央视朗诵明星周宇

本次中国黄金诗词文获奖作品全部经过比投网合作的300家媒体粉丝集体投票,总投票率有望突破80万人次,最高投票率超过11万票。所有的获奖作品都会在城市头条26区、比投网、以及西域之都文化平台进行巡回展示。记者获悉,本次颁奖盛典将在11月30日晚上6点在重庆维也纳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届时将由央视朗诵明星周宇、藏族歌手认真、以及原胡彦斌工作室的音乐制作人杨浩助阵颁奖礼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