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元的零件却收费265元 家电上门维修猫腻多
11-18 20:25: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杨家坪的许女士心里很郁闷,家里的洗衣机坏了,上门维修的师傅收费比较离谱,一个市场价格15元的零件,对方竟然收了她265元。

许女士昨天发现,已经使用三年的洗衣机突然坏了。

由于当初购买洗衣机附送的保养维修单丢失,许女士就在网上找了一家维修家电的公司上门服务,没有多久一位师傅来到许女士家里,经过一番检查,对方说洗衣机的一个电容器坏了,需要更换,更换零件的费用是265元,加上40元的维修费,一共305元。

虽然支付了305元,但许女士的丈夫觉得这笔费用比较高,就留了一个心眼,用手机拍下了更换下来的电容器的牌子和型号,打算作一番了解。结果这一了解,还真发现了问题。蒋先生发现,维修师傅更换的电容器,同一款产品网上只卖8元钱,而在住家附近的五金店,只用15元就能买到同一款的电容器。

通过价格比较,许女士和家人发现,维修人员收取的费用太高了,她这台洗衣机才买成800多元,而这笔维修费差不多可以买小半个洗衣机了。

发现问题后,许女士拨打了维修师傅的电话,对方称要通过公司进行处理。于是,许女士又拨打了家电维修公司的电话,刚开始还能联系上,可到了后来却没有人接听了。

今天下午,许女士再次拨通了维修师傅的电话,这次维修师傅的态度有了变化。维修人员表示愿意退还许女士200元。

虽然维修师傅称要退200元给许女士,但是到发稿前,许女士还没有收到这笔钱。许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观众朋友提一个醒,维修家电一定要找厂家本部的维修公司或者指定的维修公司,这样才会有保障,不会上当受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15元的零件却收费265元 家电上门维修猫腻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