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碗豆花几种吃法?这群厨师蒸炸煎煮做出了227道菜
11-18 16:22:1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1月17日,“闻着豆花香•我要去垫江”第二届中国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厨艺大比拼活动在重庆垫江县石磨豆花小镇拉开序幕,当地45家餐饮企业的大厨们在此大显身手,争夺“豆花厨神”称号。

本次大赛以黄豆、豆花、豆浆、豆渣及豆制品为主要食材进行创新和烹饪,大厨们拿出看家本领,经过一番蒸、炸、水煮、油煎、炖等,制作出了277道土味十足却味道诱人的美味佳肴。千丝万缕豆花情、奥带镶白玉、黑松露野菜豆腐、菊花豆腐等菜色都是别具一格。

微信图片_20181118114002_副本

20岁的高志坚学习做菜不到一年,这次能参加厨艺大赛,和同行们一起切磋厨艺,他很兴奋。高志坚说,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豆花厨艺比赛,他做了五道菜,比如说蘸水豆花,酸辣豆干。“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和大师们进行交流和学习,争取明年有更多的菜品展示给大家。”

除了新朋友,参赛选手中大多数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从容应战。点豆花、兑汤、打蘸料,师傅们各有各的诀窍。记者细细打听了一番,多数师傅都认为,制作豆花菜肴需保持豆花特有香气,蘸料则应尽量简单。

微信图片_20181118114002_副本1

参赛选手荣昌华做的石磨豆花系列菜品运用的是素菜荤灼、粗菜细灼的烹调原理,调料使用简单,他说,这样才能保证石磨豆花细嫩爽滑的特征。

参赛选手覃大用介绍,垫江豆花传统吃法一个是蘸水豆花,第二就是炖豆花,“炖豆花一般就是采用鸡汤和鸭汤的炖制方法,使豆花的色泽不变,增加它的香度和浓度。”

从重庆赶来围观的朱女士全程都在各个参赛队伍间来回游走,一会儿跟选手们交谈,一会儿拿出手机拍下菜品。她说,没想到豆花做出来的菜,这么丰富多彩,做出这么多花色和品种,她是专程从重庆赶到这里参加豆花节,想学几道豆花美食,回去做给家人品尝一下。

微信图片_20181118103853

1个小时后,各个参赛者的作品也渐渐端上桌了,18张桌子摆满饕餮大餐一字排开,有颜又有型,让人垂涎三尺。由餐饮行业国家级专家评委组成的裁判组从“色香味形”等方面给参赛队伍和选手打分,评出垫江石磨豆花名宴和垫江石磨豆花特色菜。最终,来自国能国际大酒店参赛队获得了“垫江石磨豆花名宴”金牌宴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118103849

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名厨联谊会秘书长吴远模表示,以前是一碗白豆花端上桌吃,但是现在

就不同了,现在从一碗白豆花延伸出了上百个品种。“有的加鸡肉、有的加牛肉、有的加肥肠、有的加海参、有的加鲍鱼,豆花通过厨师之手,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对垫江豆花走出国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18103847

视界网记者 柏青青

原标题:45名大厨争夺“豆花厨神”一碗豆花做出227道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