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手续费、收益率高、社交性强 微信上线“零钱通”要和余额宝正面开杠?
11-18 09:07: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对于支付宝的用户而言,消费应用与理财增值同时进行其实并不陌生。而近日,腾讯宣布新功能零钱通上线公测,投资者可通过零钱通购买货基获取理财收益的同时,还可用于微信支付中的所有消费场景。

至此,微信、支付宝这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全场景消费应用领域的战火再度升级。

零钱通怎么玩? 这份攻略请收好

近日,微信新功能“零钱通”正式上线公测。据官方介绍,用户开通零钱通后,可以将微信钱包里的资金直接用于微信支付所有场景的消费,并同时自动获取理财的收益。从功能来看,类似于支付宝中的余额宝。

2C915BB09DC810F6F8D4E0CD21D183F1B2A93274_size102_w600_h1246.jpeg

用户通过【微信】-【钱包】-【零钱】-【零钱通】便可以直接进入开通,实现零钱理财。可将微信零钱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零钱通,零钱通所有资金也可转出到微信零钱或银行卡,转入、转出均无手续费。

此外,零钱通还支持用户自动获取理财收益,最低1分钱起购,并可随时申购赎回。

目前,零钱通默认接入的是嘉实现金添利基金,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3.275%,万份受益0.9942元。照此计算,存10万元一天大约收益近10元。

相比之下,目前七日年化收益率仅2.49%,万份收益金0.6759元。

9A42C54DFD420455160D1B0395C6F30B3C15CEF1_size82_w600_h1246.jpeg

除了嘉实现金添利基金外,用户可选择汇添福全额宝、易方达易理财等八种基金,且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以上。

有互联网金融人士认为,微信是社交工具,微信红包是积聚零钱的主要途径。在微信体系下,零钱通的开设能打通社交、理财、消费三方面。他认为,目前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2.5%左右,而微信的货基普遍在3%左右,这或许也是零钱通上线公测的好机会。

零钱通VS余额宝

什么是零钱通和余额宝?

零钱通作为微信支付基础服务账户,具有将零钱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转出及支付等功能(转入:将微信零钱里或银行借记卡里的资金转入到零钱通;转出:将零钱通中的资金转出到微信零钱或者银行借记卡;支付:微信支付时可以使用零钱通),旨在为微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多样化的服务。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具有将余额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转出及支付等功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

零钱通和余额宝分别对接了哪些货币基金?

零钱通目前已经接入易方达基金易理财、南方基金现金通E、嘉实基金现金添利、汇添富全额宝等货币基金,为用户提供服务。货币基金不等同于银行存款,是一种可随时申购赎回的基金产品。

余额宝方面,目前共有13只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平台,天弘余额宝、中欧滚钱宝、诺安天天宝A、景顺长城景益货币、华安日日鑫货币A、国泰利是宝、广发天天利货币E、银华货币A、融通易支付货币A、大成现金增利货币A、博时现金收益A、国投瑞银添利宝A、长城货币A。

零钱通和余额宝的收益分别如何计算?

零钱通:交易日当天15点前转入的基金,第二个交易日开始计算收益,遇节假日将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若交易日当天15:00之后转入,第三个交易日开始计算收益。

余额宝:交易日当天15点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会在第二个交易日进行份额确认,已确认的份额,会在次日15点前显示收益。

如果让你二选一,你会选择哪个?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网易财经、凤凰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