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等舱往返只要90元!东航回应系统漏洞:确认有效
11-17 17:08: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航空业的发展,中长途出行飞机成为了不二之选。但非常始终是票价较高的出行方式,动辄大几百上千的票价,自然让一般人望尘莫及。然而在今天凌晨,东方航空公司的票务系统出现非常严重的BUG,国内航班11月至明年3月的机票价居然只要数十元,即使是商务舱票价也不过是200元,这样的低廉的票价自然遭到消费者的疯抢。

截止今天早上7点,东方航空方面表示票务系统的BUG已经修复完毕,票价回复正常。但这些特价票怎么处理呢?难道东航会将这些特价票全部强制取消吗?好在,东航向我们展示了一次教科书式的危机公关:官方表示所有已出票全部有效,而那些下单付款而尚未出票的用户,可以联系客服完成出票。

换言之东航主动承担了本次系统故障带来的损失,没有丝毫的推卸责任。

此外,东航借此次机票BUG事件还顺势宣传了即将交付的新机型东航A350。东航表示将从17日晨购票旅客中选取代表,参加11月30日东航集成新一代旅客服务系统的全新A350接机仪式,一起见证东航洲际旅行新定义。据悉,东航此前预订了20架A350-900飞机,A350是目前全球较为先进的远程宽体飞机,与波音777相比,燃油效率提高了25%,能够直飞最长19小时。

如果这不是一次策划好的营销手段的话,那么东航本次危机公关堪称完美。尽管因为BUG东航肯定损失不少,但作为一家国内的知名航企来说这种程度的损失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另外,通过这个事件却可以大大提升东航的知名度,打造“负责、担当”的品牌形象,效果比专门做广告还要好。

过往这类错价事件也经常发生,例如某年淘宝店家标错显卡售价,又例如某手机厂商开售产品的时候标错售价等,但并非每次事件当事人的处理手段都如东航般聪明。

只不过考虑到企业与企业之间体量的差异,也可以理解为何处理方案会有不同。对淘宝卖家和手机厂商来说,因为系统问题或者人为犯错导致的错价事故,会对公司带来非常巨大的损失,甚至影响经营。但财大气粗的航企倒没有这个担心,因此反过来利用事故借势营销才成为可行。

上游新闻综合自民航资源网、凤凰网科技、中财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