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托管房屋后收不到租金 地产经纪公司经理还把合同撕了
11-17 16:51: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位于九龙坡西城天街的“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重庆第九分公司”和许多业主签订出租委托代理合同后,却迟迟没有给业主支付房租的新闻。今天上午,有市民反映,这家公司位于渝北区动力国际的第十分公司,也出现了问题。

业主收不到租金

业主陈女士告诉第1眼-630记者,她在渝北龙溪购买有一套房屋,2017年3月,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重庆第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她来电话,称可以把房屋托管给他们,租期三年,租金半年支付一次,一年下来收入就是3万多。陈女士说,以前房租都是按期正常收取,可是11月6号,原本应该收取后半年15600元的租金时,这家中介公司却违约了。

陈女士说,小家联行不仅租金没有准时支付,燃气费还有1000左右,物管费也有500左右没有结清。

业主周女士的情况和陈女士类似,今年5月份,她把江北的一套房子托管给小家联行重庆第十分公司,一个月租金2400元,租期为3年。原以为可以3年无忧,收取租金,可是没想到,托管不到半年,小家联行就提出了退租。周女士心想,不租也行,可是你得把欠交的房租和其他费用结清吧,但这个要求,现在似乎也变得困难了。她来公司讨要说法时,原本已经达成的协议,却被公司的王经理撕碎了。

周女士说,她平时住在长寿区,没有时间在主城打理租房的事情,因此想着把房子委托给小家联行,又能省心又能赚钱,没想到,却招来这样的麻烦。

租客面临尴尬

业主收不到租金是一个问题。另一方面,第1眼-630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遇到许多租客,他们表示,自己已经给小家联行,缴纳了一年的租金,可是小家联行却没有将租金交给业主,搞得自己现在很尴尬。

租客们说,他们每个月都按期支付了房租,可是10月25号,由于公司没有把租金打给房屋业主,他们面临着随时被要求搬出房屋的尴尬处境。面对这些租客,业主陈女士说,不让他们搬出,自己面临损失,让他们马上搬出,自己又有点不忍心。

看来,这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在小家联行。可是当记者找到位于渝北区动力国际B座10楼的该公司时,却没有一个负责人能出面解释。当初和他们签订合同的王经理,也表示自己已经辞职。

小家联行无人回复

随后第1眼-630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小家联行重庆多家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一个名叫“李元明”的人,可记者多次拨打他的电话,都始终无人接听。

正当记者准备离开该公司时,一位工作人员和业主的对话,似乎道出了一些原委。她告诉业主说:“国家现在对租房贷进行管控,公司业务员大批量流失,我们每天要减少我们的投入,你们来了,我们尽可能解决你们的问题,所以我之前也是在走流程的。”

对此,众多业主和租客都表示,如果小家联行无法继续履行合约,就请尽快退还费用,相关负责人也应该出来给大家一个解释或交代,否则他们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房屋托管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租房模式,相对省心,不过其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旦中介公司不靠谱,那业主和租客都将受到影响,因此大家在租房时,最好还是谨慎选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房屋托管靠谱吗?重庆许多业主已经收不到租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