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门外的纹身贴纸别买了:都是三无产品,还含有重金属
11-17 16:38: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动画片可谓是小朋友的“成长伙伴”,以动画角色为图案的纹身贴纸也悄然间受到不少小学生的欢迎。那这些颜色鲜艳的卡通“文身贴”是否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肌肤,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

11月16日下午,记者在江津区柳林路某小学外的文具店发现,包装简易的纹身贴纸都被放在门口显眼的位置,价格为2元、3元不等,每张贴纸上有十几个不同的小图案,大都使用透明塑料包装,没有生产厂家、厂址等信息,而店主对产品质量却不太了解。

记者把在店里购买的一张卡通文身贴贴在手臂上。当图案干燥后,清水很难清洗掉,甚至用手撕也很费劲,直至两三天后才逐渐脱落。成年人尚且如此,儿童的皮肤更娇嫩、敏感,这些三无产品长期附着在皮肤上,是否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呢?

皮肤科大夫认为,目前纹身贴纸在我国还没有明确分类及规范,劣质纹身贴纸可能含有砷、铅、汞等可溶性重金属,按照国家化妆品有关的卫生标准,这些都被列为有毒的限量物质,对孩子身体会造成严重伤害。家长最好让孩子避免这类物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潘有军 邓冰鑫

原标题:校门外的纹身贴纸:艳丽下的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