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他沉迷“扫街”......于是拍到了各种惊艳!
11-17 09:37:45 来源:北青影像微公号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你拿着相机在街头闲逛的时候,偶尔会碰到同样端着相机的“同道中人”。你们擦身而过,像在餐桌上轻碰了一下杯,声音清脆悦耳。

你喜欢在街头捕捉下什么样的瞬间呢?

是那种惊艳的巧合,还是迷人的夹杂着吆喝声的市井风情?是更喜欢将镜头对准大都市的车水马龙,还是独行于一片繁华之中的僻静之地?

今天这位摄影师,他的照片一定能让你有所收获。

德国记者、摄影师费边·施赖尔是国际街头摄影集体 “The Street Collective” 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该集体于 2013 年成立,成员包括来自 9 个不同国家的摄影师。

施赖尔平时喜欢带着相机漫步街头,这是他认为的感受生活之奥妙的最好方法。而通过他从城市探险中带回的这些照片,可以看出他所谓的“生活之奥妙”,正是他的镜头中那些陌生人们完美的生活剪影。

施赖尔的照片里,皆是他对如诗般的街头最诗意的表达。

施赖尔喜欢将街头中有趣的、可以产生联系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元素收纳在一幅画面之中。

例如天上的彩虹与地上的彩虹伞、一同看海的三只白鸽与三个男人、天蓝色的背景与公示板前女士天蓝色的头发……上图这张由两只脚、两只袜与两只鸽的组合出的极简画面被线上摄影社区 500px 评选进 “2017 年 最受欢迎的 20 张街头摄影作品”。

除此之外,去除照片的色彩也是一条很好的街头摄影指南。

街头的精彩往往转瞬即逝,所以很多时候画面简洁与抓住瞬间让摄影师们难以两全。

这时候,如果照片转为黑白模式,就会让观众的目光更加集中在照片内容与主题的线条或纹理上。视觉体验也会大有不同。

对于施赖尔个人来说,这些照片大概是一份视觉日记,一份关于其个人足迹以及他所经历的一些私人记忆的收藏;而对于我们而言,从他的照片中所感受到的对于街头元素的“取舍”与“组合”,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提高对于“摄影眼”的理解。

看完这组照片,你是不是也有了想拿起相机上街转转的冲动呢?

图片来源:http://www.shootingcandid.com

原标题:他沉迷“扫街”......于是拍到了各种惊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