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方案公布 3月16日—17日考试
11-17 15:01:05 来源:上游新闻

明年高考打算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同学注意了!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2019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实施方案》,重庆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将于3月16日至17日进行,4月上中旬进行录取。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重庆市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

招生类型

分普高和中职两类

重庆市自2018年起,正式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考生可以分别通过高职分类考试和全国统一考试两个渠道进入普通高校学习。

根据招生对象的不同,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分为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普高类”和针对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中职类”两类。

“普高类”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招生。

“中职类”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针对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中职类”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针对中职与高职(专科)贯通培养项目和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培养改革试点项目中职阶段毕业生招生。

考试时间

3月16日—17日考试

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将于3月16日—17日进行,总分750分。

普高类的考试科目由文化素质测试和技术科目测试组成。

文化素质测试:包括语文、数学(文科/理科)、英语(无听力测试)三科,各科分值均为150分。技术科目测试: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科合卷(统称“信息及通用技术”),各科分值均为150分。

中职类的考试科目由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组成。

其中,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各科分值均为100分。职业技能测试:包括专业综合理论测试和专业技能测试,分值分别为200分、250分。

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各科分值均为100分。职业技能测试:含专业理论笔试和专业技能实作,测试科目、标准、内容由开展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的高校(简称“对接高校”)自行确定。

满足这些条件可免试

在学习期间参加教育部主办和联办或认定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高职专科对口专业类,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报考应用型本科对口专业类时免职业技能测试,只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依获奖等级,一、二、三等奖分别按450分、430分、410分赋予。

在市教委主办和联办的市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以及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专科对口专业类,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报考应用型本科对口专业类时免职业技能测试,只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按420分赋予。

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以上学历,就读第二专科教育学历者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

考生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的不重复累计,按分值最高项计入。具有职业技能测试免试资格的考生,如参加了职业技能测试,以较高的成绩项计入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免试对象和办法,与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相同。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