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条老巷子 曾是中国好莱坞
11-17 13:22:01 来源:热岛发现

在重庆,有很多历史老街,它们见证了古巴渝的沧桑变迁,承载着重庆的历史文化,凝结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在南岸玄坛庙,有一条十分古朴的老巷子,名为黄家巷。

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中西合璧的小洋楼,爬满青藤的老朝门,斑驳古旧的木门与百叶窗,以及蜿蜒曲折的石梯坎……这是南岸慈云老街里的黄家巷。不难想象,这里曾经的美好、精致与繁华。

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抗战时期,中央电影摄影厂曾迁于此,并租赁黄家巷的主人——大富商黄锡滋的地界,在此拍摄了《中华儿女》、《长空万里》和《青年中国》等知名影片,同时,培养了一批有着卓越成就的电影艺术家,赵丹、王人美、蝴蝶、白杨等红极一时的影星,都曾在黄家巷生活,至今,巷子里还留有她们的故居遗址。因此,黄家巷有战时“中国好莱坞”的美誉。

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在重庆,曾经到处都能见到这种连接上下半城的石梯坎,或一气呵成,或蜿蜒曲折。一般说来,石梯坎分宽窄两种,黄家巷就属于宽的那种。

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现在的一些老房子里还住着人,如想进入,一定要客气地与他们沟通,得到主人允许。

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不得不说这里的确是一个值得喜欢拍摄朋友的绝佳去处,由于黄家巷的大部分民居人去楼空,残垣断壁危机四伏,拍摄与寻访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残垣断壁间灌木杂草丛生,虽然画面很美,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还是带上驱蚊水,以免被秋蚊子咬伤。

原标题:重庆老街:山城江南名巷—黄家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