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房产证办好12年 为何一直拿不到
11-17 12:19: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玉峰山镇村民雷仕忠告诉记者,房产证办好已经12年,却一直拿不到。这究竟是为什么?

雷仕忠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1999年,根据农村兴建居民点的要求,他和兄弟一起,兴建了两楼一底的居民房,当时缴纳了包括征地费用在内的各种费用近2万2千多元。

雷师傅说,镇政府承诺,缴纳了各种费用之后,将为村民们办理房屋产权证。随后,房产证也顺利办了下来,但拿证的时候,雷师傅却遇到了问题。

按照规定,领取房产证,必须要出示当时缴费的原始票据,可由于几次搬家,雷师傅已经无法找齐全部票据,相差近4000元。更为尴尬的是,当初相关部门收取费用的底根也已经找不到了。

事情就这样被搁置了下来,一晃12年就过去了。玉峰山镇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雷师傅现在只能出示17000元的票据,而她们的底根由于交接原因,也无处查找,的确遇到难题。

雷师傅当初究竟有没有交齐费用呢?为了核实相关情况,记者拨通了12年前收费的政府工作人员——雷文田的电话。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再次向玉峰山镇开发办公室进行了反映,随后,工作人员再次对当时的原始票据进行了查找,结果终于发现了一张雷师傅20年前缴费的一张复印件,这张复印件能证明雷师傅的缴费的情况。

一番折腾,雷师傅终于在12年后拿到了自己的房产证,为此,雷师傅有些激动。

采访中,玉峰山镇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之前相关人员交接工作出现了失误,才造成了相关票据底根的丢失,加之个别人员工作方法存在问题,才有了雷师傅房产证被拖延12年的情况。在今后工作中,他们会完善相关交接制度,避免再给群众增添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周炜

原标题:票据弄丢底根遗失 房产证被拖延12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