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年底完成新建公厕110座 新增对外开放社会厕所230座
11-18 16:2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181<span style=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利用原来的“空中厕所”,打造了一个“迷你型厕所文化展馆”。

明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该节日设立宗旨是希望鼓励各国政府展开行动,改善环境卫生及建立卫生习惯。今天,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利用原来的“空中厕所”,打造了一个“迷你型厕所文化展馆”,游客上厕所期间,可以通过厕所内外的展板,了解厕所文化

downLoad-20181118165108_副本.jpg

△在迷你型厕所文化展馆,游客上厕所期间,可以通过厕所内外的展板,了解厕所文化。

迷你型厕所文化展馆

第67届联合国大会2013年7月24日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今年的主题是“当自然呼唤来临时,我们就需要厕所”。

昨天(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看到,他们利用空中厕所11个蹲位的挡板做展示、近40副图文,外置两个展架,打造出了一个“迷你型厕所文化展馆”。 

在“世界各国厕所革命”展架上,内容丰富多彩,例如:“新加坡开设了世界首家公厕学院”;“新西兰经常开展评比最佳公厕的比赛,每位参赛者必须提供几张厕所室内及室外的照片,以及提交一份300字的文章来形容心目中最佳的公共厕所”;“法国路边的自动公厕给每个人的使用时间是20分钟,如果超时,小屋的大门会自动打开” 。

downLoad-201811181<span style=

重庆年底完成新建公厕110座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人每天上厕所6-8次,一年约2500次,算下来人的一生约有3年时间在厕所里度过。改革开放40年,厕所一点一滴的“小变化”见证了中国的大变革。

未来三年(2018-2020),全国将建旅游厕所6.4万座,比上一个三年计划增加7000座。重点开展四项提升行动——建设提升行动、管理服务提升行动、科技提升行动、文明提升行动。

在重庆,“新增公共厕所建设”着眼于“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如厕难’”。因此,2018-2019年在重庆主城各区将新增公厕720座;主城区新建的固定式公共厕所原则上不能低于二类建设标准。按照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计划,2018年底完成新建公厕110座,新增对外开放社会厕所230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通讯员 杨孝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