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咖谈丨中国4A理事长:华文创意需要更多前卫的思想
11-18 16:04: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34937_副本.jpg

“创意是一个人的享受,却又需要大家共同去倾注心血。”今(18)日,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的最后一天,作为中国广告界的代表人物、中国4A理事长、马马也创始人兼CEO莫康孙分享了自己对于创意的理解与故事。

华文创意需要更前卫

莫康孙认为,“从2000年到2010年,很多大陆华文广告作品都反映出华文广告在大陆市场的蓬勃发展,并且逐渐进入到成熟阶段。直至2010后的近10年,广告界受互联网影响很大,大陆这个市场99.9%都是华文,而华文又是区域主要的语言,一切创意都可归纳在华文的创意下,经济蓬勃、空间也大、机会也多、创意人也是层出不穷,所以发展是一片美好,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

说到华文广告创意作品的突破方向,莫康孙表示,说到华文的发展,如果与国际上比较,则需要更多前卫的思想与大胆的尝试突破。

建议年轻人不断突破

莫康孙介绍,回顾一个经过若干年发展的奖项和每一年的获奖作品,都是代表当年当时受众的口味、创意的水平,还有不同年代技术上的突破点。

“还是觉得创意真的是不可缺,而且随着年代的变化,尤其是在技术的变化下,更让我们做创意的广告人机会更多,平台更多,挑战更多。所以,就像时装一样,永远不会觉得这个行业会被淘汰,但是又要随着潮流被迫做出更突破、更出挑的、更有时代代表性的广告作品。”

“年轻广告人千万不要觉得目前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很了不起了,很满意现状,我们还需要共同努力,勿安现状,不断去突破!”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