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越了?南滨路来了一群“古人”,“唐仕女”也来了……
11-18 21:54:0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2.jpg

18日下午,如果你在南滨路闲逛,你一定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一群汉文化爱好者,身着各种样式的汉服,从烟雨广场,走到龙门浩老街,最后到达弹子石老街,沿南滨路风景线徒步行走6公里,引得一路注目,不少市民纷纷上前为他们拍照或是一同合影,“我们民族的汉服真的很美,这是我第一次在广场见到穿着汉服的人,让我自己也有了穿上汉服的勇气”。一名在烟雨广场观看的汉服爱好者告诉记者。

nEO_IMG_9.jpg

这次身着汉服徒步行走的活动是由重庆汉风社群的汉服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活动发起人彭鑫告诉记者,举办徒步行走活动是希望更多人看到汉服服饰之美,进而走近源远流长的汉文化,成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nEO_IMG_7.jpg

“从小我就对民族文化有兴趣,后来发现在西方文化中有西装、西洋短袖这样的特色服饰,但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特色服饰在当今时代又在哪里呢?”彭鑫说,带着这样的疑问,他开始探索汉族民族服饰文化,在对汉文化的了解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珍贵朋友,一起举办了诗会、赏月会,畅聊对民族文化的理解,在2011年共同成立了“重庆汉风社群”,希望为更多热爱汉文化的人提供交流的平台,通过在元宵节、中秋节、七夕举办各种特色的民俗活动,延承民俗,传播文化。

nEO_IMG_3.jpg

汉风社群的成员罗妮娜今天参与了徒步行走六公里的活动,路程虽长,但她却并没有感到疲累,反而乐在其中,“今天行走中有很多人上前向我们询问汉服的样式、汉服的历史,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很荣幸。”汉风社群的不少成员更说到,以前身着汉服上街,总会受到一些周围人的异样看待,还会有人将汉服误认为和服,认为这是“用来唱戏的奇装异服”,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提倡传统文化的发扬,越来越多人认识并了解了汉服,并愿意参与到汉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中。

nEO_IMG_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安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