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员工用办公室WiFi密码解锁老板手机 1年疯狂“提款” 9万元
08-07 15:3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41491_看图王.jpg

发现老板的手机开机密码、微信支付密码与办公室的WiFi密码一致,下属员工竟趁老板不在的时候,用其手机向自己转账,一年时间转走9万元,而直到最近才被老板发现。昨(6)日,犯罪嫌疑人冉某被重庆大渡口警方取保候审。

周雪(化名)是大渡口区跳磴镇一私营企业老板。7月27日上午,周雪用微信给供货商转账的时候,发现余额不足。但周雪前一天才收到一笔6000元的账款,怎么会突然余额不足了?发现异常后,周雪立即向大渡口警方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周雪当天早上有一笔6500元的转账记录,该笔资金被转入了一个名叫“办公室妹儿”的账号下,经周雪核对,该账号属于其公司文员冉某。但周雪一再确认并没有给冉某转过这笔账,且微信聊天中的转账记录还被人为删除了。

周雪突然想到,早上自己将手机放在办公桌上就去车间了,当时办公室里就只有文员冉某,难道是冉某自己转走的?她怎么可能知道密码?就在这时,周雪从微信后台调取交易记录发现,从2018年6月开始,其账户向冉某的微信账户转账达68次,合计约九万多元,这些转账的微信聊天记录全部被删除。

在证据面前,冉某无从狡辩,坦白了自己2018年6月发现周雪微信交易密码与办公室WiFi密码一致后,多次在周雪前往车间期间,使用其手机微信向自己的微信账号转账并删除双方手机上转账记录的违法事实。在核对转账金额时,冉某自己也大吃一惊,她说最开始每次转账一两百元,后来胆子越来越大,每次转账几千元,没曾想竟然累计转账九万多元,后悔莫及。

目前,冉某已全额退还这九万多元,其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大渡口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在此,负责侦办此案的刘兆建警官提醒私营企业主,用工的时候要留个心眼,切勿将私人账号等交由店内员工掌管,另外电子支付密码不要设置成自己生日、家人生日、办公室WiFi密码这类简单易猜的密码,使用的时候也要小心谨防被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