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上演帽子戏法 国足0:6威尔士创主场最大输球纪录
03-22 21:26:08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3月22日19:35,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进行,中国男足首战半决赛对阵欧洲劲旅威尔士,贝尔在上半场就贡献两射一传,下半场再入一球上演帽子戏法,以29个进球超越伊恩·拉什成为威尔士队史射手王,最终国足0:6不敌威尔士,这个比分也创下了主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ChOqM1qzmnCAEuIZAAE0QTi04NQ201.jpg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在2018年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同威尔士历史上的首次交锋。本次中国杯由中国、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四支球队参加,贝尔、苏亚雷斯、卡瓦尼等大牌球星悉数来华。

本场首发方面,威尔士派出了贝尔、乔·阿伦、阿什利·威廉姆斯等2016欧洲杯等主力球员,威尔士传奇球星吉格斯也迎来了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

国足方面则派出了进攻阵容,中前场的蒿俊闵、黄博文、韦世豪、武磊、郜林、于大宝都是攻强于守的球员,这也显示了里皮锻炼队伍的决心。重庆斯威队的彭欣力身披30号球衣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第2分钟,威尔士就取得进球,亨尼西开出门球,沃克斯头球后蹭,贝尔停球后面对王燊超内切晃开角度倒地扫射破门,1:0威尔士领先。

第21分钟威尔士扩大领先,郜林后场传球被沃克斯抢断,贝尔单刀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威尔士2:0领先。贝尔也以28个进球追平了传奇球星伊恩·拉什保持的威尔士队史射手王纪录。

第37分钟,贝尔策动进攻,迪克兰·约翰右路传中,安迪·金禁区内头球摆渡,沃克斯抢在贺惯身前捅射远角,威尔士3:0领先。

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国足后场失误,贝尔分球,哈里·威尔逊晃过贺惯左脚兜射远角得手,威尔士上半场就以4:0领先。

半场0:4的比分也创下了中国男足半场最大输球纪录。中国队在主场最大输球纪录是2013年在合肥1:5负于泰国。

下半场国足做出换人调整,李学鹏、于汉超、赵旭日、何超和刘奕鸣登场,郜林、黄博文、于大宝、王燊超和贺惯被替换下场。

下半场第57分钟,哈里·威尔逊一记直塞,沃克斯反越位得手,面对颜骏凌推射远角得手。威尔士5:0领先。

第62分钟,本·戴维斯长传,贝尔得球后突入禁区,直接推射远角得手,威尔士6:0领先,贝尔不仅首次在国家队上演了帽子戏法,也以29个进球超越伊恩·拉什成为威尔士队史射手王。

784fda03gy1fplw61a0p4j20d90gkk16.jpg

随后,贝尔、乔·艾伦等球员被陆续换下。第71分钟,重庆籍国脚邓涵文替换队长冯潇霆登场。

第77分钟,于汉超左路连续内切杀入禁区,在点球点附近的一脚射门被门将扑了一下打中立柱弹出。

最终,国足0:6不敌威尔士,6球惨败也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二大比分失利,2012年9月11日,中国男足作客累西腓阿鲁达体育场与巴西国家队交锋,最终以0:8完败,创造了建国建队以来的最悬殊输球纪录。

3月26日15:35,国足将在三四名决赛迎战另一场半决赛乌拉圭和捷克之间的负者。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