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电视要“消灭遥控器”
03-22 09:52:40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在家电等领域应用。到2020年,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达到90%以上。

timg.jpeg

工信部提出,将支持智能传感、物联网、机器学习等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特别是智能电视中的应用,提升产品的智能水平、实用性和安全性。此外,工信部还将建设一批智能家居测试评价、示范应用项目并推广。

在人工智能诸多技术中,语音交互技术率先进入应用阶段,此前,有预测显示,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将为家电企业带来超过470亿美元的收入。

目前,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开发出DuerOS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并将推进至彩电行业。

在百度CEO李彦宏看来,60年前用户还需要走到电视机面前,通过按钮换台、调音量。30年前,创维从遥控器起家,在当时创新地改进了人与电视机的交互方式。而现在百度DuerOS在用智能语音交互改变人与电视的交互。而未来的电视不仅可以互动,更能懂用户,不仅能听懂你的话,更能在你说话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么,也就是只存在视频流的概念,这才是真正的智能。

当前,百度DuerOS已经是中文领域最活跃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