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出租车还要收“流量费”?出租车司机接连拒载两拨乘客
03-22 09:3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20469_proc_副本.jpg

△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被处罚

嫌乘客目的地近,在江北机场接连拒载两拨乘客,并且还想通过收取“流量费”方式多收费。今(22)日,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朱某因在江北机场拒载被处罚。

称找不到路,他喊乘客付流量费

3月20日下午3点多,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T2航站楼出租汽车候客点乘车秩序时,发现有两名乘客先是走到了排在第一位的出租车渝B7T958前,跟驾驶员谈了几句就往车队后面走去,但跟后面的驾驶员没说几句又走到了第一辆车前,驾乘双方似乎在争执着什么,这一现象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

当执法队员来到排队候客点时,驾驶员跟乘客还在谈话。乘客表示,他们想打车到渝北鸳鸯轻轨站附近某酒店,但出租车驾驶员朱某说不知道地方,让他们乘坐另外的车,所以就有了执法队员在监控中看到的乘客往后面走的情形,但机场出租车依次排队候客,朱某的车不开走,后面的驾驶员也无法载客。

所以乘客再次来到朱某车前,希望朱某可以通过手机导航到达目的地,但朱某称如果要使用他的手机导航,会产生流量费,暗示乘客要么去坐另外的车,要么为导航产生的“流量费”买单。

听完乘客陈述,执法人员认为朱某涉嫌拒载,当对朱某进行执法询问时,他对乘客所说没有异议,并称他不知道鸳鸯轻轨站怎么走,所以才让乘客支付“流量费”。鸳鸯轻轨站就在金开大道,怎么可能不知道?面对驾驶员辩解,执法队员告知他出租汽车驾驶员理应熟悉主城主要交通道路,乘车上车后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能以其它名义多收取乘客费用。

嫌目的地近,他喊乘客自己走去

见朱某一直找理由辩解,站在一旁的机场保安看不下去了。他告诉执法队员,就在这两名乘客之前,这名驾驶员还拒载了另一名乘客,那名乘客是要到机场附近的金港国际,驾驶员朱某得知乘客目的地后,告诉乘客可以走路去,居然还做样子给乘客指路怎么步行。

执法人员调取监控视频,证实了保安的说法。面对机场保安指证,朱某承认了刚才是有到金港国际的乘客,但他觉得实在太近了,所以就没搭载。

经过初步调查取证,执法队员认定朱某拒载事实成立,并依法向其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朱某因拒载将面临行政罚款200元、诚信考核计10分的处罚。

交通执法队员提醒驾驶员和乘客,主城区乘坐出租汽车,应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应额外收取其它费用;对于主城主要交通地点,不能以简单的一句“不知道”等借口拒载,乘客如遇到类似情况,可保留证据的同时,拨打023-96096进行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