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发布,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03-22 20:52:3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首度公布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2018年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包括年度建设项目和前期准备项目。其中,年度建设项目697个,总投资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00亿元;前期准备项目168项。2018年确定实施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水利工程、生态环保、能源、智能产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7大运动文化场馆年内将有新进展

261fbd12340b81afa19e8cb2eb3_p24_mk24.png

△华熙LIVE·重庆鱼洞效果图

在今年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中,2018年共规划继续实施7大运动、文化类的场馆,建成后,孩子和你都能在这些场馆中找新“耍事”。

对于体育爱好者来说,华熙LIVE·重庆鱼洞项目是华熙集团继“华熙LIVE·北京五棵松”和“华熙LIVE·成都528”之后推出的第三个华熙LIVE,将建成由现有体育场、新建体育馆、现有体育馆、训练馆组成的“一场三馆”,分别可容纳30000人、16000人、5000人及2000人,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预计,华熙live将于2018年内部分完工投用,今后篮球爱好者将不用去外地,在巴南区就可以看NBA球赛。

永川凤凰湖工业园,2018年内工作目标为工程施工,建设重庆元臻国际赛道体育公园,占地约15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包含国内外知名赛事目的地、城市生态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等,着力打造一座标志性汽车体育运动主题文化产业园。

2018年将开工建设的全国首个全项目轮滑赛训基地落户重庆万盛,将集训练、竞技、健身、培训、表演、休闲、娱乐、旅游等于一体,成为以轮滑为核心,打造中国具有标志性的极限运动体育旅游景观和相关产业的体育产业园区。

此外,《通知》中提到,建在园博园附近的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云阳县普安恐龙地质公园综合建设一期项目也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荣昌区文化馆图书馆和美术馆综合大楼、巫溪县体育馆游泳馆和青少年宫建设工程将在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龙门浩老街将修缮

1510711090506803.jpg

△龙门浩老街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通知》中,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运动类场馆给市民带来趣味体验以外,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还涉及两项历史文化类项目,将给市民带来一场贯穿历史与现在的新震撼——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和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

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占地145亩,2018年目标是完成该区域内文保建筑、优秀历史风貌建筑及老旧民居的修缮及环境整治、配套管网等建设,年内计划完成工程施工。

重庆南岸滨江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历史街区在招商过程中选择了国际性、独特性、创新性为主导的商业业态。陶醉国服、杨丽萍艺术家居馆等创意类产业将入驻街区。街区的艺术氛围也非常浓厚,布局了游三辉艺术馆、陈航艺术馆、庞茂琨艺术馆、青花瓷博物馆等艺术类产业。

落户南岸区南坪片区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建设工程,也将于年内新开工土建施工。

南岸区城乡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该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包括展览中心、文物修复室、文物科技保护室、实验室及办公场所,由一栋四层建筑及地下车库构成,总建筑规模约18003.06平方米。建成后,不仅彰显山城地标性建筑的重要意义,且能极大丰富周边文化气氛及休闲活动广场平台的需求,为城市新添活力。

明年礼嘉分院将增至2480张床位

Img401080006.jpg

△儿童医院礼嘉分院

在市级重点项目中,儿童医院礼嘉分院二期工程住院医技楼正加紧推进。据悉,儿童医院礼嘉分院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门诊楼已于2014年3月投入运行。正在建设中的住院医技楼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儿童医院礼嘉分院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面投用,届时儿童医院的床位将达到2480张,医疗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在住院医技楼建设的同时,二期工程的其他后续项目,包括感染楼、科教楼(及辅助设施)、动物房、培训中心等主体工程也在积极的规划中,所有项目预计2019年全部完工。

西部最大采供血服务机构有望今年投用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作为2018年重庆市级重点项目,目前重庆市血液中心输血技术中心综合楼建设项目主体封顶,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建设,2018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悉,重庆市血液中心输血技术中心综合楼总建筑面积29855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4层,项目总投资概算15471万元。项目已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据悉, 重庆市血液中心输血技术中心综合楼建成后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集采供血、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采供血服务机构,将为全面提升重庆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水平,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