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最大乒乓球赛事巴南开拍 九岁小朋友六旬老人都来参赛
12-14 17:5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4日上午,重庆历史最悠久的业余乒乓球赛事、第十五届“泽九国际·重庆杯”乒乓球比赛在巴南区体育馆正式开拍,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64个代表队的5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将为重庆乒乓球业余团体的最高荣誉展开激战。

微信图片_20181214174904.jpg

比赛现场。

“重庆杯”乒乓球赛的前身是“山城杯”乒乓球赛,1983年首次举办,在2004年“山城杯”更名为“重庆杯”,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目前,“重庆杯”已成为我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传统乒乓球赛事。

因为门槛不高,“重庆杯”也是我市年龄跨度最大的业余乒乓球赛事,去年的比赛上,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年龄最大的有73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最小的选手只有9岁,最大的67岁。

微信图片_20181214174910.jpg

参赛运动员。

借鉴中国乒协全国业余锦标赛的成功经验,组委会对今年“重庆杯”的项目和赛制进行了创新性调整,即:项目由原来的男女团体设为混合团体,不分年龄、不分男女;赛制由原来的斯韦思林杯赛制改为5人对抗赛;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必须打满五场,第二阶段五场三胜制,各阶段第一、二、五场比赛五局三胜,第三、四场比赛三局二胜制,每场比赛决胜局为7分制,先得7分者获胜,其余场次均为每场11分制,而这些调整也让比赛的竞争更为激烈。

今年在奖金上也进行了调整,第一名由原来3万,调整为5万,第二名和第三名也提高到2.5万元、1.5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