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重庆对71个品种抗癌药实施专项集中采购 均通过挂网交易
12-11 07:36:0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对71个品种抗癌药实施专项集中采购 均通过挂网交易】

日前,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在国家对抗癌药降税的基础上,鼓励药品生产企业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保证药品供应,切实减轻患者费用负担。

此次采购实施范围包括纳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定点医疗机构(含国企医院和在渝部队医院),鼓励其他医疗机构参加。

本次采购药品共计71个品种,均通过重庆药品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挂网交易,参与挂网药品及相关企业应遵守重庆药品交易所相关规则。目前,相关采购药品名单已经发布。

【工信部:已发放5G试验频率许可,将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等工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实施 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本月1日起实施,从完善政策和标准的角度推动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据了解,该标准在居住区体育休闲设施用地与规划上有两大突破性修订:一是在强制性条款中特别规定“新建各级生活圈居住区应配套规划建设公共绿地,并应集中设置具有一定规模,且能开展休闲、体育活动的居住区公园”,并规定居住区绿地公园中应设置10%至15%的体育活动场地。二是提出了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圈配置体育设施的方案、占地建议以及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等便民体育设施的种类考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