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涉嫌一起拐卖儿童案” 女子接个电话差点除脱4万多
08-08 10:3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石柱县西沱镇王女士因轻信“假警察”的套路,将4万余元存款取出准备转入嫌疑人指定账号时,被朋友发现,并拉至派出所,经民警苦劝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方才及时止损4.1万元。

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虽然别人说她遭遇的是老套骗局,但被骗那一刻她脑袋真是晕的,这笔钱也可能因此被骗走。她很感谢帮助她的朋友和民警。

“喂,您好,请问是王女士吗,我是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科的警察,您现在涉嫌一起拐卖儿童案,嫌疑人已用您的身份信息进行洗黑钱,现在情况很严重,您必须立即进行申请公正。我给你一个海珠区公安局的电话,您核实一下这起案件的真实性,不要上当受骗了。”8月3日上午,王女士接到一名自称自己是福建省公安厅“警察”的电话,听到“警察”说自己涉嫌犯罪,王女士惊慌不已。

为了确认“警察”所说的话,王女士拨打了“警察”所告知的电话号码。电话中,一位自称姓张的“民警”告诉王女士确有此事,还叫王女士自己通过一个网址查询此案件的信息。

王女士按照对方说的步骤,一步步登录查看,没想到真的在网站上看到了自己的照片,上面的信息和自己身份证上的信息全部吻合,再加上之前“福建警察”说的话和他的“善意”提醒,王女士信以为真,整个上午心神未定。

当日下午,王女士再次接到“张警官”的电话,告知王女士想要了结这起案件,必须申请资金公正,申请公正的程序有点复杂。“张警官”说,王女士必须本人单独去银行办理一张新的银行卡,银行卡密码由只能用公安机关提供的,办理好后再将银行卡里面存入4.1万元。

通话结束后,慌张的王女士按照“张警官”的要求,匆忙赶到西沱镇一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随后,王女士又在另一家银行取出4.1万元现金,在去存钱的路上被自己的好朋友黎某撞见。黎某与王女士打招呼时,发现王女士慌神不定,言语支支吾吾,以为出了什么事,于是拉着王女士一起来到了西沱派出所。

王女士到派出所后,一想起“张警官”所说的话,便吞吞吐吐,始终不肯讲出实情。通过询问王女士,民警当即判断王女士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给王女士详细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原因和方式等信息。经过民警的讲解,王女士渐渐醒悟过来,将自己受骗的情况告诉了民警。

为了让王女士彻底相信自己陷入了犯罪分子设计的圈套,民警现场拨通“张警官”提供的电话,得知真警察找上门,“张警官”很快挂断电话,之后再也联系不上。

得知自己险些上当受骗,王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致谢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自己包里的4万多元现金就‘羊入虎口’了。”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接到陌生电话以任何理由要求汇款或转账时,要坚决做到“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若判断不准时,可及时拨打110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通讯员 冉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